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傑志成三冠王 盧均宜等三人離隊

時間:2018-05-27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傑志職球員在奪冠後大合照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香港足總杯足球賽決賽昨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這場由港超聯冠軍傑志對亞軍大埔是上周六菁英杯決賽的「翻版」,結果連賽況及賽果都同樣是「翻版」,雖然傑志有福保羅射失十二碼,但換邊後傑志憑艾力士與林恩許的入球領先2:0,大埔雖有伊高沙托尼「破蛋」,但仍以1:2落敗,取得足總杯冠軍的傑志成就本地賽事「三冠王」。

  昨仗雙方踢法都不保守,大埔七分鐘差點由中堅艾華度接應罰球一頂先開紀錄,不過傑志門將郭劍橋救出後由華杜斯成功解圍。傑志則於29分鐘獲判十二碼,當時福保羅於禁區內被艾華度推跌,結果福保羅親自操刀,被大埔門將李瀚灝撲出。之後傑志的金東進及林恩許同樣射門未中目標,雙方半場打成0:0平手。

  2:1勝大埔捧足總杯

  上半場主守的大埔在換邊後初段搶回不少攻勢,不過梁冠聰及翟廷峯的遠射都不得其門而入,傑志其後換入林嘉緯及艾力士便搶回攻勢,艾力士更於73分鐘先開紀錄,當時他接應林恩許傳中輕鬆頂成1:0。傑志五分鐘後再下一城,首球助攻的林恩許這次以罰球直射破網,助傑志拉開至2:0。落後兩球的大埔四分鐘後由伊高沙托尼破網追成1:2,之後大埔亦全力搶攻,遺憾多次高空攻勢都未能扳平,傑志繼取得聯賽、菁英杯後捧起足總杯,成就「三冠王」。

  昨仗後備入替的三名球員林嘉緯、盧均宜及艾力士將成為他們在傑志的最後一戰,其中林嘉緯與盧均宜於賽後宣布離隊,其中隊長盧均宜更因捨不得隊友而流淚,他表示在傑志效力多年,已把隊友當成家人,林嘉緯就最欣賞傑志隊友一直為勝利而努力,艾力士亦表態自己打算離隊,目前正有數支球隊與傑志洽商,一切留待會方安排。另外,華杜斯入選前天由匈牙利足總宣布的友誼賽29人大軍名單,他將事隔七年重返國家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