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网红”全民健身赛事在申城上演

時間:2018-05-26 17:13:26來源:大公网

2018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开赛

  大公网5月26日讯(记者 夏微)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的大派对,2018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26日在申城上演。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依然将整座城市融进了赛场,两万名8岁至60岁的参赛选手,组成了4000支队伍,沿着覆盖上海15个区的37条主题线路,涉足280余个点标,完成兼具趣味和意义的各项挑战任务,用双脚丈量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平均每支队伍需要耗时4个小时完成线路上的所有任务,最长的线路完成时间需6个小时,对于参赛者来说是体力和脑力的双重挑战和考验。

挑战平板支撑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有位三年拿到了比赛冠军的选手,今年带着自己的儿子报名了亲子线的体验,而最为独特的的是,这位选手的父亲,也就是小孩子的爷爷,竟然以赛事官方摄影的身份参加到比赛中来,可谓祖孙三代齐上阵。

  而市民俞先生也是连续第三年报名参赛了,“最开始是单位里报名才知道这个比赛,参与后觉得挺有意思的。”俞先生报名的是“约战普陀”的线路,在他的手机上显示着第一个与民防相关的任务,“只有完成第一个任务才能知道后面要做什么,一天下来可以很好地对普陀区有个认知。”不仅如此,俞先生笑言,“主要还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运动下,一天能走个两三万步吧,平时工作里很少动。”

  事实上,这项融合了运动、旅游、交友、亲子、教育等多元内容的,有着七年历史的群众体育赛事,已是上海这座城市的一张响亮名片。去年,该赛事一举摘得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项目系列赛A等赛事桂冠。与此同时,赛事覆盖人群范围持续扩大,今年参赛队员中女性比例保持增长,占比已经超过51%。

体验不同的体育项目

  不仅如此,2011年首次举办时,仅有350人、70支队参与比赛的该赛事,在2016年时,由“上海坐标”正式升级为“中国坐标”。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在全国各地掀起“城市坐标”赛事的热潮。目前,中国坐标系列赛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等十多个城市实现了落地,总参赛人数超过了5万人,各地涉及点标总数超过400个,真正让百姓走向户外,实现了全民健身新模式的打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