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皇馬歐聯三連冠在望

時間:2018-05-26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皇馬前鋒 C朗拿度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代表歐洲足球球會級別最高榮譽的歐聯決賽明天凌晨將會在烏克蘭基輔的奧林匹克國家球場舉行,由近五年四進決賽三度奪冠的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迎戰擁有穆罕默德沙拿為首的歐聯最強三叉戟的英超勁旅利物浦。論人腳皇馬始終在四線都更平均,加上他們仍保留歐聯兩連霸的主力陣容,論默契同樣較對方出色;利物浦雖有前線三叉戟,但他們的後防錯漏百出,面對羅馬也僅險勝晉級,遇到真正強者恐難以匹敵。皇馬有望力爭歐聯改制後成為首支三連霸球隊。

  皇馬目前沒有任何傷兵,雖然右閘丹尼爾卡華積及球星C朗拿度最近受傷,但他們在上周西甲煞科戰回歸正選陣容,C朗更射入一球,表現明顯回復昔日狀態,連同時常擔任後備的威爾士球星加里夫巴利亦在煞科戰取得入球,預計皇馬陣容完整亦狀態不錯。皇馬在歐聯表現不錯,雖然他們在分組賽被熱刺壓倒只以次名出線,但在淘汰賽卻愈戰愈勇,包括16強兩勝聖日耳門及四強面對拜仁一勝一和都表現不錯,唯有八強對祖雲達斯在首場作客大勝三球下,次回合被祖雲3:1擊敗表現較差,但整體而言皇馬淘汰的都是勁旅,加上他們的陣容以歐聯三連霸為重心,而且具備參加上兩屆決賽的臨場經驗,絕對有三奪冠軍的說服力。

  洛夫雲後防常犯大錯

  利物浦今季火力強勁,其中在歐聯依靠的便是穆罕默德沙拿、羅拔圖法明奴及沙迪奧文尼的三叉戟組合,三人在今屆歐聯轟入29球,將成為利物浦事隔11年爭奪冠軍的利器。相對地,利物浦防線隱患不少,首先祖爾麥迪比及祖高美斯有傷在身肯定無緣決賽,占士米拿早前有傷在身亦未必擔正左閘位置,狀態較好的後防只有洛夫雲及華基爾雲迪積克,然而前者今季常有失誤為人詬病,實在擔心他在決賽成為「炸彈」。至於備受器重的沙拿正處齋戒月,從日出至日落期間都不能進食,亦令人擔心他的競技狀態,面對早早放棄聯賽的皇馬或有體力上的劣勢,不過他們除了主帥高洛普之外,一眾球員都沒有參加過歐聯決賽這種大賽的經驗,所以整體而言,利物浦的爭勝機會明顯不及皇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