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高洛普:無古天奴仍可取勝

時間:2018-01-16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利物浦主場以4:3勇勝曼城,打破對方跨季30場不敗之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紅軍」利物浦打出「後古天奴時代」的漂亮一仗,上周日晚英超聯賽憑「新四小龍」阿歷士張伯倫、羅拔圖法明奴、沙迪奧文尼及穆罕默德沙拿各下一城,主場激戰後以4:3力克榜首雄師曼城,打破對方今季英超兼跨季30場聯賽的不敗「金身」,更憑較佳球差壓過車路士而登上第三位。領隊高洛普高興能夠證明:沒有古天奴,球隊「一樣掂」!

  此役是利物浦賣走中場主將菲臘比古天奴後的首場比賽,賽前更有新加盟的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因腿筋受傷而缺戰,形勢更加不妙,偏偏利物浦就再次發揮其「愈壞愈勁」的特色,九分鐘便由張伯倫在右路推順後施射地波遠柱入網先拔頭籌,曼城就靠利萊辛尼於40分鐘左輔禁區內勁射近柱破網扳平1:1。

  易邊後「紅軍」於59至68分鐘內連陷三城,先是法明奴乖巧地「笠」過客軍門將艾達臣摩拉斯射成2:1,然後是首循環被逐的文尼禁區邊抽射死角掛網成3:1,最後就是曼城門將艾達臣摩拉斯「送禮」,走出禁區解圍把皮球踢到沙拿處,後者把握良機「笠」射空門成4:1。末段曼城分別憑貝拿度施華和根度簡入波拉近比數至3:4,但最終紅軍有驚無險保住勝果。

  一向充滿激情的高洛普,賽後接受一間美國電視台訪問時,他更加興奮忘形至「爆粗」,但不少人覺得他只是真情流露而已。最令高洛普開心的,就是球隊可藉今仗擺脫古天奴的陰影,高帥說:「之前我在一次會議中告訴球員:『孩子們,若你們今仗獲勝,那麼便沒有人會再談起菲臘比古天奴了。』或者他(古天奴)也會為我們今仗的勝利而開心得跳起,但最重要還是我們證明即使沒有他亦行,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聲明。」

  哥迪奧拿冀汲取教訓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覺得,今仗之敗證實了自己一直強調己隊尚未穩奪錦標的說法,希望球隊汲取教訓,特別是比賽多次失掉控球權,以及必須改善對手勤力逼搶時的應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