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郭嘉諾重點放在團隊精神」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1-04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張志勇今仗被港足委以隊長重任\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今晚省港杯港足主場對陣廣東,在賽前的三課操練中,港足教練郭嘉諾把重點放在團隊精神上,所有訓練都會涉及全隊球員,門將和後衛要參與組織進攻,前鋒亦要協助防守。郭嘉諾接受傳媒訪問時不厭其煩地強調合作的重要性,一眾年輕小將似乎亦逐漸適應其戰術。

  郭嘉諾在操練中多排出「4-4-2」陣式,以效力流浪的卓耀國和大埔的袁振昇在前線合作攻堅,兩人分別只有23歲和24歲,被視為本地射手明日之星,技術絕對上乘。不過,卓耀國出道後屢受負面新聞影響,球場內也欠缺紀律,此子甚具功架,無論搶點走位和埋門射術均已嫻熟,但弱點在於他不擅與隊友合作,而且逼搶懶散。不過,今次郭嘉諾直言會指示卓耀國參與防守,近三課操練亦見他主動在前線逼搶,其心態似乎已開始成熟。

  港足以年輕班底應戰,身形和經驗均處下風,但陣中不乏「快馬」,例如香港飛馬左閘方栢倫和流浪右閘徐宏傑,二人除了有速度外,傳中球亦準繩急勁,港足可以兩翼側擊試圖打開廣東防守缺口。

  廣東有國腳前鋒肖智坐鎮,此子身高1米86,制空能力強勁,港足料會派出飛馬的張志勇和南區的劉學銘兩名高大中堅鎮守中路,28歲的張志勇今次擔任港足隊長,年齡較大部分隊友年長,經驗豐富,此戰將成為港足的成敗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