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體操精英今晚伊館獻技

時間:2017-10-21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繆仲一(前排左五)、霍啟剛(前排左六)與中國體操隊、香港體操隊及嘉賓一起合照/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由中國香港體操總會主辦、民政事務局協辦的「國家體操匯香港」,將於今、明兩天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市民有機會親睹中國體操隊精英的精湛表演,香港體操代表隊超過60名運動員亦會登場演出。中國香港體操總會會長霍啟剛表示,期望表演能促進香港隊和國家隊的技術交流,同時提升市民對體操運動的關注和支持。

  港體操隊選手同場演出

  「國家體操匯香港」將於今晚七時及明天下午三時舉行,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率領的三名奧運金牌運動員鄒凱、何可欣、李珊珊及中國體操隊張成龍、林超攀、范憶琳、王妍等14名運動員,前晚抵港後昨午出席記者會。

  剛於今年體操世錦賽勇奪高低槓冠軍的新星范憶琳今晚會表演平衡木及其主項高低槓,她昨午表示自己首次來港,感受到香港市民很熱情。對於長期目標,范憶琳坦言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為國家隊爭取佳績,但現時年僅17歲的她正值發育期,所以某些動作將會比以前更難做好,短期內需專注於配合自己的身體改變而調整訓練。

  鄒凱等今到油麻地表演

  三位已退役的奧運金牌運動員鄒凱、「高低桿公主」何可欣及李珊珊今午將到油麻地、大埔等區與市民進行示範表演。而奧運金牌得主、體操隊隊長張成龍此行亦有隨隊,今晚將會表演雙槓,現年28歲的張成龍表示,現時在隊中主要分享經驗予年輕隊友,幫助他們成長並改善團隊配合,對於明年亞運會,張成龍坦言隨着年紀增長,訓練的方式亦有所改變,多少對自己狀態造成影響,但他表示將全力以赴帶領國家隊爭取佳績,同時會繼續專注提升自己的技術水平。

  中國體操隊兩日的表演,將會在「國家體操匯香港」Facebook專頁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gymnasticsextravaganza/)。

  今次匯演是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