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比絲高娃禾琪屬黑馬

時間:2017-10-20 03:16:01來源:大公網

  捷克球手比絲高娃與「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分別以世界排名第三與第六位躋身年終總決賽,兩人本季狀態不俗,亦正值勇熟之齡,有可能成為本屆賽事的「黑馬」。

  今年可算是比絲高娃的豐收年,除了贏得三個錦標外,亦曾於本年七月短暫登上世界「一姐」寶座,成為歷來首位獲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球手。

  比絲高娃有「Ace皇后」的稱號,本季暫以438球成為「Ace」球最多的女子球手。勁力十足的發球令比絲高娃在本季贏得近八成的發球局,加上積極上網的進取打法,容易打亂對手的比賽節奏,年終總決賽中任何一位球手遇上比絲高娃都會感到頭痛,甚至手痛。

  禾絲妮雅琪20歲便曾登上世界第一之位,但她在2015和2016年受傷患困擾而狀態低迷,令球迷一度以為「早熟早殘」將是她的生涯寫照。不過,禾琪今年回勇,憑着穩定表現長駐世界排名前十,上月更於東京拿下泛太平洋網賽錦標,在準決賽中更以盤數2:0大勝當時的世界「一姐」、西班牙的梅古露莎,可見實力不容忽視。

  今次是比絲高娃第二次躋身年終總決賽;禾琪則是第五度參戰,2010年她曾晉級決賽,最後飲恨敗給比利時的克莉施塔絲,失落冠軍。兩名正值當打的球手從未贏得年終總決賽冠軍殊榮,相信將會蠢蠢欲動,全力以赴衝擊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