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棒球協會與MLB續簽合作協議

時間:2017-08-31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棒球協會和MLB美職棒大聯盟30日在天津續簽戰略合作協議並對外公布:在以往合作的基礎和成果上,雙方還將開展一系列大眾普及和教練員、裁判員培訓工作。

  當日,中國棒球協會秘書長陳旭與MLB美職棒大聯盟負責亞太事務的副總裁吉姆.史摩爾簽訂戰略合作書。據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中心主任郎維介紹,雙方此次加強合作關係,具體合作內容包括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培訓,共同開發中國青少年棒球項目。「這些還需要進行詳細規劃,中國棒球協會也會和MLB美職棒大聯盟不斷溝通,完善新規劃,雙方資源優勢互補,培養優秀的中國棒球運動員,攜手合力推動中國棒球的普及。」

  郎維告訴記者,中國棒球協會和MLB美職棒大聯盟早在2002年開始接觸,隨後開展了一系列合作活動。MLB美職棒大聯盟為中國國家棒球隊提供了教練培訓、技術指導等幫助,中國國家棒球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09、2013、2017三屆世界經典賽上取得了優秀的成績,這一成績驗證了雙方的合作成果。

  對此,MLB美職棒大聯盟中國區代理董事總經理王鵬表示,中國國家棒球隊在奧運會和世界經典賽上取得了世界矚目的好成績,而參加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國國家棒球隊中更是有五名成員來自MLB棒球發展中心。

  隨着MLB「一球成名」「MLB棒球樂園」「MLB Play Ball!」「MLB College Club」等項目的深入開展,中國大眾的棒球熱情日益高漲。「正如郎主任所說,我們雙方的共同目標就是為中國培養優秀運動員,共同提高棒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程度,這仍是雙方未來合作內容的重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