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周躍龍爆冷淘汰沙比

時間:2017-08-19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周躍龍賽後直言獲得幸運女神眷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廣州報道:在恆大桌球中國錦標賽18日下午的比賽中,中國小將周躍龍以77:58拿下決勝局,以局數5:4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英格蘭的沙比,晉級16強。

  下午兩點,周躍龍與沙比在二號台開戰。

  開局後,周躍龍發揮甚佳,以65:41和單桿124的好成績拿下了前兩局。沙比不甘示弱,立刻拿下後三局回敬周躍龍。第六局中,周躍龍趁沙比放鬆之時,打出了83:41的好成績,立刻扳平比分。第七局,雙方逐漸陷入僵持,雖然周躍龍打出單桿50分,但沙比還是以微弱優勢拿下該局,以4:3拿到了賽點。第八局中,周躍龍原本還差三分即可破分贏得該局,卻不小心失誤,給了沙比喘息的機會。不過,沙比也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周躍龍趁沙比進攻咖啡球失誤,立刻「清枱」,將比分追平至4:4,向這位世界第一的選手發起了決勝局的挑戰。

  局數贏5:4

  決勝局中,周躍龍原本獲得微弱優勢,但沙比以一桿「士碌架」為周躍龍增添了困擾,周躍龍兩次進攻紅球失誤,白白「送給」對手八分。沙比在攻下紅球後,原以為能夠順勢將咖啡球送入頂袋,逆轉比分,卻又與上一局一樣,在咖啡球上「翻船」,錯失了反轉的機會,神色凝重地回到座位。周躍龍謹慎擊球,將所有彩球逐一進洞,以77:58的優勢拿下決勝局,5:4逆轉了這位世界第一的選手。

  沙比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對於比賽失敗感到很失望,自己錯失了很多關鍵球,周躍龍的發揮雖然也不是特別好,但自己今天的確狀態不佳。

  對於那顆咖啡球的失誤,沙比表示,自己雖然球的走位都想好了,但擊球時力量出現問題,才會給周躍龍翻盤的機會。

  對於贏了本次比賽,周躍龍冷靜地表示,沙比儘管狀態不佳,但依舊是個很難戰勝的對手,只是這一次幸運女神站在自己這邊,所以才能夠險勝對方。

  「雖然贏了沙比,但並不意味着我就是世界第一。」周躍龍謙虛地說道,「這次比賽我也從沙比的身上學到了很多,他不論是佔優勢還是劣勢,一旦有機會就會全力以赴。這種心態正是我在日後的比賽中需要學習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