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花游自由組合摘金創歷史

時間:2017-07-24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花游隊選手在領獎後,展示戰利品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布達佩斯報道:中國花樣游泳隊22日奪得2017年國際泳聯世錦賽自由組合項目金牌,這是中國花遊歷史上首枚世錦賽金牌。

  本屆世錦賽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開賽以來,首次迎來陰雨天氣,無意間為中國隊上演的《怒海爭鋒》營造了氣氛。10位中國姑娘身着以藍色為主色調的服裝亮相,盡顯「殺氣」、「霸氣」、「神氣」,開場兩個大托舉,直接將觀眾帶入主題。從編排上看,自由組合節目變化更多樣,可以從1到10人不斷變化。中國隊這套節目難度大,動作頻率快,銜接、編排也有特色。最終,中國隊以96.1000分奪得金牌,烏克蘭和日本分別收穫銀牌和銅牌。俄羅斯因面臨隊伍新老更替,沒有參加自由組合比賽。

  教練汪潔賽後看到裁判的打分,笑得合不攏嘴:「我們到今天整整訓練60天。今天姑娘們的托舉、動作做得都非常好,得分已經說明一切。」

  為備戰本次世錦賽,中國隊從八個省市的隊伍中選拔精兵強將,最終隊員陣容來自其中的七個,包括咼俐、梁馨枰、尹成昕三位里約奧運會參賽選手,以及于樂樂、蕭雁寧兩位一直參與里約奧運集訓,擁有世錦賽、亞運會、世界杯參賽經驗的資深隊員。同時,這支隊伍也是為東京奧運準備的主力陣容。

  汪潔說,隊員們基礎都非常好,所以能夠五周掌握三套新動作,成為一支「速成」的冠軍隊伍。「這麼多年,中國花樣游泳一直在跟着世界前列走。不僅國家隊,各省市訓練水平都很高。」到目前為止,中國隊已經在花游雙人、集體、自由組合三個項目中收穫1金4銀共5枚獎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