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圖:迪姆華拿(右二)在勝喀麥隆3:1一仗梅開二度\法新社

時間:2017-06-2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國際足聯官網報道:德國主帥路維取得「完美百勝」,帶領德國於上周日晚的洲際國家杯B組以3:1擊敗「非洲雄獅」喀麥隆後,超越智利而以首名出線四強,將於周四晚和墨西哥爭入決賽。今仗是路維上任後的第150戰,結果錄得第100次勝利,成為德國史上首位「百勝教練」,並且取得小組首名,可謂相當美滿。

  路維今仗收起了連續兩仗有「士哥」的史甸度,改派令人期待的迪姆華拿在今次賽事首度擔任正選,結果也沒有令人失望。賀芬咸中場迪米亞巴爾於易邊後三分鐘接應達斯拿後腳妙傳,推順至禁區頂施射死角掛網替德國領先1:0。喀麥隆守將馬保卡於64分鐘侵犯對手被逐後兩分鐘,迪姆華拿就接應甘美治右路傳中門前頂入成2:0;雖然阿布巴卡於78分鐘一度頭槌為喀軍追成1:2,但迪姆華拿於81分鐘接應軒歷治斯右邊底線回傳,近12碼點第一時間「掃」入,助德國鎖定3:1勝局。

  迪姆華拿梅開二度

  迪姆華拿取得其國際賽的首兩個入球,而且時間相當關鍵,其首個入球出現於喀麥隆少踢一人之後的兩分鐘,為德國拉開優勢至2:0,第二球就在對手追成1:2後的三分鐘,又為德國回復兩球優勢,兩球都對對手造成致命打擊。

  迪姆華拿亦為自己打開國際賽入球紀錄感到高興,他說:「今仗早段我有兩個機會,可惜未能把握,我的確需要一點時間進入狀態。兩個入球都是隊友為我製造了大好機會,我們今次參與這項賽事也是一次學習過程。」

  對於四強的對手墨西哥,路維未敢掉以輕心,他說:「對墨西哥將是一場硬仗,因為他們是一支很靈活變動的球隊,亦擁有非常優秀的球員。己隊並不經常與中美洲球隊交手,故此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將很有趣,但我們必須加以提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