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山神」膺智利史上入球王

時間:2017-06-24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阿歷斯山齊士為智利隊先拔頭籌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山神」阿歷斯山齊士於周四晚的洲際國家杯B組大戰德國之役替智利先開紀錄,正式以38個入球成為智利史上首席射手,可惜球隊最終遭德國逼和1:1,未能提早宣布出線。賽後「山神」拒絕回答關於他在阿仙奴的去留問題,肯定會令「阿迷」憂心忡忡。

  山齊士於六分鐘取得破紀錄的一球要感謝對方後防之助,代替賓特尼奴把關的達史特根欲把皮球滾給甘美治,但維達爾截得反彈到隊友「山神」腳下,後者近門射成1:0,正式超越名宿沙拉斯而成為智利歷史神射手。之後智利有增添紀錄良機,可惜伊度亞度華加斯勁射中楣不入。大難不死的德國於41分鐘扳平,史甸度接應祖拿斯赫達地波傳中,連續兩仗有「士哥」替德國射成1:1,此比數亦維持至完場。

  寫下歷史兼當選今仗最佳球員的山齊士說:「對於成為智利的首席射手,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的夢想是要贏取今次賽事的錦標,我們亦覺得己隊很有機會,如今我們就要好好休息,迎接周日的最後一輪比賽。」有記者向「山神」提問有關他在阿仙奴前景的問題,「山神」拒絕作答,相信阿仙奴擁躉仍然「有排驚」。

  智利在餘下一仗對澳洲、德國在餘下一仗對喀麥隆,除非出現爆冷賽事,智利與德國晉級四強的機會相當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