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費達拿復出首仗即輸

時間:2017-06-16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斯圖加特男子網球賽前晚上演次圈賽事,休戰兩個月後重返賽場的瑞士名將費達拿以頭號種子身份登場迎戰德國39歲老將夏斯,結果前者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被夏斯連扳兩盤反勝,無緣八強。

  夏斯在這個比賽表現神勇,他於首圈便擊敗法國球手赫比特,次圈迎來三年沒交過手的老對手費達拿,過去16次交手費達拿贏出13次,但首圈輪空的他昨仗仍未重拾狀態。首盤,費達拿表現不錯,連保帶破領先2:0,其後保持優勢至4:2,更以6:2先拔頭籌。次盤,夏斯開始以穩健防守與費達拿周旋,雙方打成6:6進入「搶七」,最後夏斯以7:6(8)逼入決勝盤。決勝盤,夏斯取得一次破發領先4:2,其後費達拿未能找到機會回破,以4:6輸掉比賽。全場轟出23個「Ace球」的費達拿浪費了九個破發機會而落敗,這更是他自2002年溫網首圈不敵克羅地亞的安斯斯後,首次在草地賽一出場便告落敗。夏斯則繼2014年羅馬賽擊敗瑞士的華連卡後再次擊敗世界前五的球手,他亦繼該仗後再次打入巡迴賽八強。

  可提早備戰溫網

  費達拿賽後說:「這場比賽是典型的草地賽,比賽中很少多次回球,大家很多時都是一擊定勝負,其實戰況很適合我,我也曾一盤在手,最後落敗只能怪自己。夏斯的表現的確比我好,他在我犯錯時絕不手軟,結果在決勝盤中我未能提升表現,夏斯值得獲勝。」他續說:「去年我曾在這個比賽打入四強,如今初戰出局絕非我所願,但積極來看的話,我可以提早為溫網進行提升狀態的訓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