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巴塞捧西班牙杯歡送安歷基

時間:2017-05-29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巴塞失落西甲及歐聯,終於捧走西班牙杯向球迷交代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巴塞於上周六晚的西班牙杯決賽,順利以3:1擊敗「爭杯新丁」艾拉維斯,連續三屆、隊史第29次奪標,總算以獎杯結束球季和送別離隊的教練安歷基。今仗一射一傳的美斯,亦以自己的第30個錦標來預祝下月30歲生日。

  四個入球全在上半場出現,美斯於30分鐘禁區邊射入,艾拉維斯迅即由馬德里體育會借將迪奧靴南迪斯射入漂亮自由球而扳平,臨完半場前尼馬近門射入為巴塞再次超前,上半場補時美斯個人推進後送交柏高艾卡沙完成最後一腳成3:1。美斯成為自1950年的畢爾包名宿泰莫沙拉以來,首位四次在西班牙杯決賽取得入球的球員;尼馬也是繼1960年的皇家馬德里名宿普斯卡斯後,首位連續三屆決賽入波的球員。執教三年、取得九項錦標的巴塞主帥安歷基功成身退,亦無悔不續約的決定,他說:「我認為就此停止,對各方面都是最好的決定。我們當然希望贏取西甲、出席歐聯決賽,惜未能如願,但球迷必定明白球員的努力和犧牲。」他又表示會把勝利獻給家人。

  今仗另一焦點人物、艾拉維斯年僅19歲的法國守將迪奧靴南迪斯(馬體會外借球員),勢將以3000萬歐元投皇馬,成為自2000年以來首位「雙馬易位」的球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