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蘇炳添尤金站奪百米銀牌

時間:2017-05-29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蘇炳添於一百米再次跑進十秒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據國際田聯官網消息,本賽季鑽石聯賽第三站美國尤金站比賽當地時間27日全部結束。中國飛人蘇炳添在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9秒92的成績,收穫百米銀牌。此外,劉詩穎獲得女子標槍亞軍,董斌在男子三級跳比賽中名列第三。

  尤金可以說是蘇炳添的一塊福地。2015年他就是在這裏跑出9秒99的全國紀錄,成為第一個打破10秒大關的中國飛人。當日的比賽中,風力到達順風2.4米/秒,蘇炳添處在最邊上的第一道,道次對於他的發揮並不利,但槍響後蘇炳添跑得十分流暢,最終以9秒92的成績第二個撞線。

  這是蘇炳添本賽季第二次在順風情況下跑進10秒。根據國際田聯規則,直道比賽中只有在順風風速不超過兩米/秒的情況下,創造的成績才能成為正式成績。雖然成績不能成為新的紀錄,但蘇炳添這場比賽依舊「含金量」十足,他分別擊敗了牙買加老將加特林及世錦賽季軍、加拿大新銳德格拉塞等多位名將。

  在男子三級跳比賽中,去年獲得室內世錦賽冠軍的中國選手董斌第一輪跳出17米27,隨後的五輪他因為身體不適全部選擇放棄,最終憑藉這一成績獲得第三。

  在當地時間26日率先進行的女子標槍比賽中,上周剛創造66米47亞洲紀錄的中國選手劉詩穎又有出色發揮,她憑藉第三投65米21的成績最終獲得亞軍。

  此外,全國紀錄保持者薛長銳在男子撐桿跳比賽中以5米56的成績位列第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