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騎士躋身總決賽

時間:2017-05-27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NBA季後賽東岸決賽塞爾特人主場對騎士昨天上演第五場賽事,騎士在主力勒邦占士貢獻35分下,順利以135:102大勝塞爾特人,並且以總比分4:1奪得東岸冠軍,晉級總決賽。騎士與勇士連續三年躋身總決賽,這是歷史上首次出現相同球隊連續三年在總決賽會師。勒邦占士賽後生涯季後賽得分達5995分,超越名宿「飛人」米高佐敦成為季後賽歷史「得分王」。

  勒邦占士破米高佐敦紀錄

  塞爾特人受傷兵困擾,在I湯馬士無法上陣下只能被騎士「大炒」出局,塞爾特人的A巴特利取得全隊最高23也於事無補,反觀騎士昨仗表現出色,勒邦占士得分為全場最高,K艾榮亦添上24分,奇雲拿夫則拿下15分及11個籃板的「雙雙」成績。騎士首節便以43:27領先,這個得分也是他們歷史上季後賽第一節的得分紀錄,全場領先的騎士最終以33分之差大勝晉級。勒邦占士除了取代「飛人」成為季後賽歷史「得分王」外,同時亦成為史上首位帶領兩支球隊四次殺入總決賽的球員,他的季後賽勝場達21場也超越另一名宿「大帥」張伯倫成為歷史第一位。此外,勒邦占士的季後賽生涯三分球命中數達到319個,亦超越馬刺的真路比利升至歷史第三。

  勒邦占士賽後道出對「飛人」的欣賞時說:「我會打籃球都是因為米高佐敦,他的表現就如同籃球之神一樣,我會選擇23號球衣都是因為他,即使現在我打破了他的紀錄,我認為自己也無法取代他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