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超球員身價躍居亞洲第一

時間:2017-05-23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侯克(右)是上海上港的主力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中國足協22日在京公布數據: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球員身價已經躍居亞洲第一。

  目前,中超聯賽的影響力逐步提升,海外版權已經覆蓋96個國家和地區,約有五億人關注中超聯賽。在2016年賽季,以專業著稱的英國天空體育還全程直播了中超聯賽上海上港的比賽,這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中超聯賽目前在世界範圍的影響。

  對此,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表示,在《中國足球規格發展總體方案》《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的指導下,中國足球迎來了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中超聯賽近年來的品牌價值不斷提升,賽事的精彩程度及受關注度逐年提高,特別是隨着各俱樂部投入的加大,諸如荷西保連奴、柏圖、侯克等世界級球星紛紛登陸中超。

  張劍強調,當前正值全面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促進中國足球全面振興的大好機遇期,聯賽也面臨一個新的改革發展期。中超品牌有望進入創新發展、持續發展的快車道,並全力向世界一流聯賽邁進,推動中國足球的普及和提高,助力中國足球的發展振興,「中超聯賽需要的不再是以往過山車似的上下起伏,更希望在一條健康、穩定、平安的道路上持續前行。」

  受中超聯賽品牌價值提升的影響,眾多知名企業相繼投身中超聯賽。當日,張劍宣布,中國平安再次冠名中超聯賽五年,時間從2018年至2022年,贊助金額高達10億元人民幣。

  此前,中國平安已經通過四年六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冠名了2014至2017賽季中超聯賽,九年16億元的價格也使得中國平安成為中超聯賽歷史上冠名時間最長、金額最大的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