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無悔全職訓練延遲大學畢業

時間:2017-05-21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陳銘泰(左)與姚潔貞一起蟬聯年度最佳男、女子田徑運動員獎項/資料圖片

  陳銘泰目前在香港大學修讀金融系,這是他在港大的第四個年頭。他身邊的很多同學都會在今年畢業,實習找工作。而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拿來訓練,陳銘泰選擇在每一個學年修少一些學分,把課時延長,因此他要讀滿六年才能畢業。

  感恩非人人可做運動員

  對於這種「犧牲」,陳銘泰從來不覺得後悔,他說:「因為我選擇走運動員這條路的時候,就知道會是這樣。但是反過來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選擇做運動員,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

  和同齡人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比起來,「跳遠王子」的大學生活似乎有些單調,完全被唸書和訓練兩件事情佔據。每天他上午去港大上課,下午就去香港體育學院訓練,車程要一個小時。每天訓練四五個小時,晚上如果還有休息時間,就拿來看書。

  陳銘泰喜歡看球賽,最喜歡的球隊是曼聯。陳銘泰說:「一般星期六星期天會看看足球,但是就隨便看看,因為有時候好晚才比賽,沒法每一場都看。」

  對於目前的生活,陳銘泰十分滿足。雖然和同齡人相比,他少了很多玩樂的時間,但他從不覺得可惜,總是感恩自己很幸運,他說:「已經足夠了,因為田徑已經給我太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