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美斯領巴塞重燃衛冕希望

時間:2017-04-25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美斯(前)在補時射入絕殺皇馬的一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惹怒美斯,沒好下場!慘遭馬些路「批㬹」打掉牙齒、再被沙治奧拉莫斯雙腳兇鏟,美斯沒有呼天搶地、沒有歇斯底里的投訴,還是繼續站在場上,並且用兩個入球作為回應,結果就協助巴塞隆拿於上周日晚的西甲關鍵「國家打吡戰」,作客以3:2勇挫皇家馬德里,令爭標形勢風雲色變,這場他為巴塞攻入第500球的大戰,絕對值得「紀念」。巴塞贏波後憑較佳對賽成績搶回榜首位置,雖然較皇馬多賽一場,但美斯領軍勝出關鍵一仗後,是重燃了他們爭取衛冕冠軍的希望。

  美斯今仗徹底展示自己打不倒、踢不低的頑強本色,他於上半場被對方守將馬些路「批㬹」打掉牙齒,一度要一邊咬住紙巾止血一邊比賽。在28分鐘,卡斯米路「執死雞」替皇馬先開紀錄後,美斯就於33分鐘,與隊友作美妙的快速短傳,冷靜射地波遠柱入網,回敬一球扳平1:1。

  換邊後拿傑迪錫於73分鐘為巴塞反超前,其美妙的左腳射門令皇馬門將基羅拿華斯「鞭長莫及」。

  攻入效力巴塞第500球

  至77分鐘,美斯遭沙治奧拉莫斯雙腳飛鏟攔截,後者惡有惡報領紅被逐,美斯亦避過足踝或膝蓋受傷的危機;儘管後備上陣的占士洛迪古斯完場前五分鐘接應馬些路左路傳中,禁區內快射得手,為皇馬追成2:2,但美斯於補時接應佐迪艾巴的左路傳中球射入,分別用兩個入球來回應對方兩次侵犯,助巴塞作客以3:2獲勝,並憑較佳對賽成績重登榜首,雖仍比皇馬多踢一場,但只要仍需兼顧歐聯四強的皇馬餘下再輸一場,爭標主動權便重新落入巴塞手中。

  「梅開二度」的美斯以23個入球,繼續成為「國家打吡戰」的歷史神射手,單計兩隊在西甲對壘,美斯亦正式以16球、兩球超越皇馬名宿迪史提芬奴而成為「西甲國家打吡戰」的神射手。美斯亦達至為巴塞攻入500球的里程碑,其中西甲佔343球、西班牙杯43球、西超杯12球、歐聯94球、歐超杯三球以及世冠杯五球。

  巴塞主帥安歷基當然不吝嗇對美斯的讚美言辭,他說:「巴塞隆拿是一間有多年歷史的卓越球會,毫無疑問美斯就是歷史中一個重要部分。」中場恩尼斯達亦說:「美斯最偉大之處就是不停地令人驚喜,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他依然是那麼具決定性,擁有他是球會的榮幸和祝福。」

  相比美斯,皇馬球星C朗拿度的演出就大為失色,而且還有中場主將加里夫巴利傷出,或又要休養一段時間,對於餘下還要應付西甲和歐聯兩條戰線的皇馬來說,實在禍不單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