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香港東方男籃攜冠軍獎杯返港

時間:2017-04-24 21:17:13來源:大公網

  香港東方男籃攜冠軍獎杯返港。大公報記者游夢江攝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游夢江)歷史上首支捧起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總冠軍的香港東方龍獅籃球隊昨天下午攜冠軍獎杯返港,東方體育會總監梁守志到機場接機,現場更有球迷趕來和冠軍球隊合影留念。

  東方隊員李琪表示,拿到冠軍非常的開心,但整個過程也非常辛苦。「打本地球賽可能一年十幾場球,主要對手都是永倫和南華,但ABL光常規賽就二十幾場,加上搭飛機和搭車都非常辛苦,身體都需要適應。」儘管賽程密集,李琪認為,能有機會參與到這麼大的職業賽事,特別是引入的新的外援後從他們身上學到對於籃球的態度和職業素質,對於本土球員來說都是很好的經歷。

  東方男籃副領隊蔡芳裕表示,經歷過七個月的職業賽事,每個球員都身心俱疲,球隊將會先讓球員放個短假調整。對於四名新引入的外援在ABL結束後會否繼續留隊,蔡芳裕則稱非常希望球員能夠留下和球隊繼續征戰,但同時也會尊重球員的決定。ABL常規賽MVP、得分王、助攻王和昨天的「壽星公」外援艾利諾這樣回應是否繼續留隊:「我現在還沒有計劃,暫時也不去想,最希望能夠先休息。來年若有機會隨東方出戰ABL的話我會願意,但本地賽事大約就不會了。」

  據東方體育會副會長鍾乃雄透露,東方男籃約能得到奪冠獎金100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