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干地聰明調動領車路士入決賽

時間:2017-04-2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車路士的夏薩特(左二)在比賽中遠射建功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車路士領隊干地先收起夏薩特和迪亞高哥斯達兩大主力、攻敵不備的策略奏效,帶領球隊於上周六在溫布萊球場上演的首場英格蘭足總杯四強倫敦打吡戰,以4:2擊敗來勢洶洶的宿敵熱刺,率先晉身下月27日的決賽。先派副選鋒將擾亂對手部署,下半場才遣主力一舉擊敗對手,干地的聰明調動成為了他領軍生涯的另一得意之作。

  鑑於上場英超對曼聯時,夏薩特遭對手亦步亦趨全面「凍結」,導致前線迪亞高哥斯達也「無啖好食」,為免讓熱刺學懂「煞車」法門,干地今仗令人意外地先收起夏薩特和哥斯達,改派較少上陣的巴西中場韋利安任正選,多少打亂了熱刺的部署。韋利安亦發揮功用,先開紀錄(5分鐘主射罰球入網)後又射入12碼(43分鐘,球證認為孫興民禁區內絆跌域陀摩西斯判罰12碼),助車路士上半場以2:1領先一度由哈利卡尼扳平(18分鐘,接應基斯甸艾歷臣右路傳中,以幾乎無可能的動作、俯身將球向後頂的方法頂入)的熱刺。

  4:2擊退熱刺

  近況大勇的迪利亞里易邊後又為熱刺追成2:2(52分鐘,接應基斯甸艾歷臣的美妙傳中球,球不着地鏟射入網)。至61分鐘干地一口氣換入夏薩特和哥斯達,前者就於75分鐘接應另一後備法比加斯的角球,於禁區頂左輔位命射入網,為車路士再次超前3:2,五分鐘後他又助攻予尼曼查馬迪射入「靚波」(離門廿五碼左腳勁抽破網),結果車路士以4:2「退熱」,有望繼2010年後再次成為英超聯及足總杯「雙料冠軍」。

  干地賽後解釋其聰明調動時說:「我們有三場硬仗,今場四強是首要目標,周二就有聯賽對休息了10天的修咸頓。今仗要收起兩名重要球員,決定絕不容易,最終結果我亦要承擔責任。」

  至於熱刺就又一次遭逢悲劇命運,自從1991年起已經連續七次止步於足總杯四強(1993、95、99、2001、2010、2012、2017合共七屆的四強賽事都輸波)。主帥普捷天奴期望球員盡快拋開落敗情緒,重新專注在英超聯追趕有四分差距的車路士之上。普捷天奴說:「我們全場佔得較佳控球率,惟最終卻落敗,我也無法解釋,只好怪欠運吧,但我對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儘管失望,但我們必須向前看,回到訓練場上集中精神準備下一場比賽對水晶宮,如果踢出像今仗的表現,盡自己最大努力,那就毋須有任何憂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