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東方籃隊奪ABL總冠軍創歷史

時間:2017-04-24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東方籃隊職球員於領獎後合影威水相      東方龍獅供圖

  東方龍獅籃球隊成為歷史上首支捧起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總冠軍的香港籃球隊。東方在昨天的季後賽總決賽第四場比賽於兩度加時下,最終作客以82:80擊敗新加坡騰飛之獅,在5場3勝制下以總比分3:1反勝對手,贏得總冠軍殊榮。

  大公報記者 何健雄

  昨仗賽前先頒發本季賽事個人獎項,東方共奪三獎,最有價值球員(MVP)由艾利諾獲得,林泰樂則奪得最佳亞洲外援,主帥艾度托利斯則榮膺最佳教練。

  今午凱旋

  第一節,東方先由艾利諾射入三分球揭開比賽的序幕,球隊曾一度領先對手五分,及後主隊射入多個三分球力追,結果第一節東方以20:21落後。第二節,雙方繼續打得緊湊,東方曾一度落後對手六分,但球隊勝在得分點平均,加上對方三分球失靈,東方完第二節反以39:37領先。第三節,比賽峰迴路轉,東方先打出一段10:0的攻勢,及後主隊回敬一波13:2的攻勢,完第三節主隊以59:55再度領先。最後一節,艾利諾連中三個三分球,及後東方最後一擊布恩及林泰樂連番施射都無功而還,未能絕殺對手,兩隊打成68:68,要進行加時分勝負。加時階段,雙方打成74:74平手,仍未能分出勝負而要進行第二次加時,東方在艾利諾射入關鍵三分球和林泰樂的入球,加上緊密防守,令對手在最後一擊不入,最終東方於兩度加時下以82:80取勝,總比分贏3:1。

  同時榮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艾利諾表示,要感謝艾度托利斯的帶領,他亦讚揚騰飛之獅昨仗表現出色,令雙方打出一場難忘的球賽。

  東方將於今午2時05分乘坐航班CX736返抵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