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舉行開幕典禮

時間:2017-04-23 21:48: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3日訊(記者游夢江)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開幕典禮今天下午在紅磡香體育館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為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宣布第六屆港運會正式展開。香精英運動員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和羽毛球好手伍家朗帶領十八區運動員進場,傳遞火炬予里約奧運國家金牌跳水運動員陳若琳和林躍,為第六屆港運會燃點聖火。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中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十八區之間的比賽增進社區的友誼和凝聚力,又希望港運會可以在社區推廣體育。劉江華續指,第六屆港運會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他鼓勵市民入場觀賞比賽,為運動員打氣。

  今年的港運會將於4月23日至5月28日期間舉行,昨天的開幕典禮吸引約一萬名來自十八區的市民入場參與,李慧詩對即將參與港運會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參賽經驗,認為靠呼吸放鬆是賽前調整心態的好方法,伍家朗則鼓勵運動員面對對手需要保持頭腦冷靜。精英運動員胡兆康、歐鎧淳、姚潔貞和葉姵延亦有出席開幕典禮,參與分享環節。

  第六屆港運會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和排球。各項賽事會在康文署轄下場地舉行,歡迎市民前往觀賽,費用全免,有關賽程的時間及地點可參看港運會的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