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有幸親睹萬能美少女球技

時間:2017-04-23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木村沙織(右)有外表也有實力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亞洲女排勁旅除了在香港人氣爆燈的中國女排外,便要數到由木村沙織領軍的日本女排,雖然日本近年的實力已不及上世紀60年代被稱為「東洋魔女」時強勁,但由「萬能美少女」木村沙織帶領的日本,依然球味及星味十足,大公報記者有幸在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2014及2015親眼看到木村沙織的球技,可說是追捧中國女排外的另一收穫。

事後孔明地說,由於木村沙織今年退役,其實2014及2015世界女排大獎賽已是她職業生涯末段的比賽,現在回想起來,她當時的確已經有淡出的念頭,因為她在兩站賽事都未有打足所有賽事,包括2014年對意大利、中國及泰國與2015年對美國、中國及泰國,身為隊長的她都在兩連敗後面對最後一仗對手泰國才打足全場。

2014年日本首仗僅以2:3不敵意大利,其後面對中國女排一戰,木村沙織都只在每局比賽末段才入替上陣,但她的發球及扣殺的確能動搖戰局,但日本仍以0:3落敗,最後一仗對泰國,關乎面子及力求「破蛋」的日本讓木村沙織打更長時間,結果她亦不負所託取得全場最高18分,並以3:1擊敗泰國取得首勝挽回面子。2015年日本再次面對中國及泰國,另一隊則換上更強的美國,日本同樣難爭首名,先後以0:3不敵美國及中國,主帥真鍋政義終於讓木村沙織打足全場,她施展招牌扣殺兼屢救險球,終於助日本以3:0擊敗泰國,避免三戰全敗。

有外表也有實力

木村沙織在場上有如定海神針助攻助守,她在陣中的表現出色,絕對不是只有外表的美少女,她落力打球奮不顧身也解釋為何真鍋政義讓她擔任隊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