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難忘倫敦奧運鬥中國女排

時間:2017-04-23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在退役記者會上,當木村沙織被問及職業生涯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場比賽,她直言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對中國女排的八強大戰。

激戰五局獲勝

於倫敦奧運,中國女排與日本在八強相遇,木村紗織的進攻手法多變,令中國女排很難防範,她打球也十分有靈氣,成為中國女排的一大困擾。最終兩隊在激戰五局後,中國女排惜以局數2:3失利而無緣四強,導致中國女排繼2000年悉尼奧運後再次無緣奧運女排準決賽,一路高歌猛進的日本則藉這場比賽終結了在奧運上不勝中國女排的尷尬紀錄,時隔24年後再度躋身奧運四強。木村沙織回憶起這場比賽時說:「對中國的那場比賽,是關乎獎牌的一戰,如果輸就不會得到獎牌,那一戰球隊上下一心的感覺太好了。」

在季軍戰中,日本以3:0擊敗同是亞洲球隊韓國,使得她們繼1984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摘銅的28年後,再次在奧運上斬獲一面銅牌。在2012年倫敦奧運結束後,隨着竹下佳江等老將退役,木村紗織接過竹下佳江的三號戰袍,出任日本新一屆隊長,但在2012年後,木村紗織的狀態出現下滑,有時還不得不成為替補,但她的一傳和發球在日本隊仍是無人可以替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