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盧卡古助比利時逼和希臘

時間:2017-03-27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盧卡古(右一)為比利時扳平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今季狀態火熱的愛華頓射手盧卡古,於上周六的世界杯外圍賽歐洲區H組,成為比利時在榜首大戰主場對希臘時的「救主」,憑藉其臨完場前的入球,比利時得以1:1逼和最終僅得九人直至鳴笛的希臘,艱苦保住首名位置。

  今季同樣腳風甚順、效力葡超賓菲加的射手美度古,在下半場開賽僅18秒替希臘打破僵局,不過為他送上助攻的中場達治斯迪斯於65分鐘「兩黃一紅」被逐,令客軍陷入捱打格局,但比利時亦要苦戰至完場前一分鐘,才由目前在英超射手榜領導群雄的盧卡古接應梅頓斯傳送而扳平1:1。希臘於補時五分鐘還有後衛達維拿斯被逐,但對結果沒有影響。

  今仗是自從2012年以來,比利時首次在同時缺少夏薩特和奇雲迪布尼兩名創造型中場之下比賽,結果只有靠盧卡古做英雄,才保持以五戰得13分、兩分差距壓住希臘而續佔小組首名。愛華頓領隊朗奴高文為旗下愛爾蘭守將史密斯高文「恐怖斷腳」而悲傷後,盧卡古的表現或可帶來一點安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