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新晉鋒將失意英超牽連國際賽表現/河 馬

時間:2017-03-27 03:16:18來源:大公網

  「橙衣兵團」荷蘭繼未能入圍去年的歐洲國家杯後,現在的世界杯外圍賽又陷入嚴重出線危機,這支在最近兩屆世界杯都能晉級四強的球隊,無疑正面臨青黃不接的階段,其中前鋒線尤其明顯,關鍵可謂兩名潛在接班新星、迪比和雲遜贊臣,從荷甲轉赴英超後慘遭「活埋」影響狀態。

  青黃不接問題嚴重

  2012年歐國杯外圍賽,荷蘭共射入37球,2014年世界杯外圍賽,荷蘭亦攻入多達34球,惟2016年歐國杯外圍賽,荷蘭只取得17個入球,今屆的世界杯外圍賽,荷蘭暫時五戰亦僅入八球,其中七球只是在盧森堡和白俄羅斯兩支弱隊腳下射入。究竟2010年世界杯亞軍、2014年世界杯季軍的荷蘭,鋒力為何會大倒退?

  尹佩斯和古積特兩位主力射手,於上屆世界杯後相繼引退,亨特拉爾的表現大走下坡,即使洛賓仍「老而彌堅」,但畢竟已33歲,「馬力」隨年紀遞減。本來迪比和雲遜贊臣可被寄予厚望,迪比效力國內燕豪芬時「入球如練波」,雲遜贊臣於2015至2016球季效力阿爾克馬爾時,就在荷甲攻入27球。可惜迪比於2015年過檔曼聯後,慘遭時任領隊雲高爾「用廢」,今年初被賣到法甲里昂後表現才漸有起色,但今季加盟熱刺的雲遜贊臣,暫時英超上陣20次僅入一球,他在轉會前六次為荷蘭披甲、射入三球,包括友賽作客擊敗英格蘭2:1之役,但今次連入選機會也沒有。

  還有一位前巴塞隆拿進攻中場阿費利,2015年加盟英超史篤城後也愈踢愈「無影」,未能分擔國家隊另一老將史奈達的工作。荷蘭如今變成「無牙老虎」令成績低落,扮演「荷蘭塚」角色的英超隨時是罪魁禍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