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體操隊世杯多哈站奪五金

時間:2017-03-2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劉婷婷勇奪兩金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據中國體操協會26日消息,中國小將們在國際體操聯合會單項世界杯多哈站比賽上獲得5金1銀2銅的好成績。

  劉婷婷平衡木自由操封后

  劉婷婷曾在里約奧運會前因手掌受傷未能參賽,在本次比賽中,她一人奪得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兩枚金牌。羅歡也曾入選過里約奧運候選陣容,本次她在多哈站高低槓比賽裏以全場最高的難度分6.000分、完成分8.433分收穫金牌。

  同樣因傷錯過里約奧運的肖若騰以全場最高的難度分6.400分、總分14.533分奪得男子單槓金牌。鄒敬園在男子雙槓決賽裏同樣表現搶眼,最終他以難度高達6.800分的高品質成套動作,收穫了9.100的高完成分,以15.900分奪得冠軍。

  「其實通過冬訓,除了繼續抓好高難度外,以往的短板和品質都在往上提升,女隊還要提高表現力,所以劉婷婷這次E分(完成分)也獲得了好成績。」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說。

  他介紹,東京奧運周期,除了評分規則變化,奧運資格獲得方式也變成了「4+2」,即:團體賽制改為「4-3-3」(即4人報名,3人參賽,取3個最好成績),另外每個協會有兩個個人資格,可以通過世界杯單項賽和全能賽的積分獲得。

  「以前國際體操聯合會有委員提倡過商業化,但是各個協會要保證大賽出好成績,所以以前一線隊員參加世界杯積極性不高,這樣改革後,各個協會成員對於世界杯會更加重視。同時,這樣也給以前很難進入奧運會的單項高手們提供了機會。」葉振南說。據他介紹,國際體操聯合會世杯的具體賽制還在討論,目前初步議定的是單項世杯積分從2018年和2019年兩年八站比賽算起,全能世杯積分從2019至2020賽季算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