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維特爾力壓平治雙雄開門紅

時間:2017-03-27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法拉利車隊的維特爾率先衝線 法新社

  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新季首站澳洲站昨天進行正賽,法拉利車隊的德國車手維特爾最終擊敗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以1小時24分11秒672率先衝線,這是繼2015年新加坡站之後,法拉利的首個分站冠軍,也是法拉利時隔10年後再次獲得澳洲站冠軍。咸美頓和隊友、芬蘭車手保達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大公報記者 游夢江

  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領先進入一號彎道,維特爾守住第二。第17圈,維特爾藉着咸美頓進入維修站時取代該名英國車手的領先位置。第22圈,咸美頓被未進維修站的紅牛荷蘭車手維斯達賓擋住節奏,維特爾則進入維修站,並成功搶在維斯達賓和咸美頓之前回到賽道,繼續排在首位,結果直領到底,率先完成57個圈的比賽。咸美頓落後維特爾9秒975而得亞軍。

  奪冠後的維特爾說:「雖然僅是一個漫長賽季的開始,但車隊每個人都感到欣喜若狂,我們實在是太高興了。這是一站激烈的比賽,剛開始的時候我有點緊張,而且起步也不是很好,幸好我在一號彎道出彎的時候順利守住了位置,然後我就一直在給咸美頓施加壓力,顯然我的運氣不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