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C朗膺葡萄牙足球先生

時間:2017-03-2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每日郵報報道:葡萄牙足總於周一晚在里斯本舉行年度頒獎禮,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毫無懸念地當選2016年度葡萄牙足球先生,集FIFA最佳球員、金球獎等五大「足球先生」榮譽於一身。

  「五料」得主

  32歲的C朗,壓倒其皇馬隊友比比及士砵亭門將魯爾柏迪斯奧,以「無得輸」的姿態成為去年度葡萄牙足球先生。C朗已經先後獲得FIFA最佳球員、金球獎、歐洲足協最佳球員、環球足球最佳球員及葡萄牙最佳球員,成為「五料足球先生」,他獲獎時說:「我想感謝自己在皇家馬德里及葡萄牙的隊友、教練和職員,還有在我們贏得歐洲國家杯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的所有葡萄牙人,他們令大家相信,非熱門球隊也可以取得勝利。」

  此外,領軍奪得歐國杯的主帥費蘭度山度士獲選為最佳教練,拜仁慕尼黑的中場連拿度辛捷士獲最佳年輕球員殊榮。

  與此同時,C朗的前英超對手、34歲的阿仙奴「鋼門」施治亦創佳績,周一破紀錄第九次當選捷克足球先生,他擊敗了第二名的哈化柏林中場達列達和第三的河南建業球星杜卡爾而當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