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李慧詩四度榮膺星中之星

時間:2017-03-22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李慧詩再奪星中之星,成為大贏家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香港單車運動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晚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6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中三度登台,不僅力壓大熱之一的桌球運動員吳安儀、更超越三奪星中之星的香港單車名將黃金寶,第四度榮膺星中之星,更將最具體育精神獎和傑出運動員獎收入囊中,共獲96800元獎金,成為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

  大公報記者 游夢江、梁潤森

  李慧詩繼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之後,昨晚是第四度榮膺星中之星。她在領獎時表示,今年已經成為全職運動員十三年,人生的夜空就像那件車手夢寐以求的彩虹戰衣一樣燦爛,但自己反而更希望成為一顆流星,在光輝的日子被別人看到,能夠影響到別人。同時,李慧詩特別感謝教練教會了她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擁有現在的一切,動情之時一度哽咽。

  除星中之星外,最具體育精神獎和傑出運動員獎也頒給了李慧詩,其中李慧詩是繼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後,2016年度共五次獲得傑出運動員獎項。

  其餘七位傑出運動員獎項的得獎者分別是吳安儀(桌球)、鄧韋樂(智障人士體育─游泳)、麥卓賢(保齡球)、黃鎮廷(乒乓球)、張家朗(劍擊)、鄭俊樑(滑浪風帆)和梁育榮(殘疾人士體育─硬地滾球)。

  最佳運動組合獎得主為:香港桌球女子隊、香港拯溺女子拋繩拯救隊;最具潛質運動員獎得主為:許家俊(智障人士體育─游泳)、王鎮炎(智障人士體育─羽毛球)、蘇慧音(乒乓球)、劉寶欣(武術)、李澤峰(劍擊)和譚潤峰(桌球)。最佳運動隊伍則頒給了香港欖球總會七人男子隊。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得獎者共有六名,包括桌球運動員張家瑋、賽艇運動員陳至鋒、壁球運動員雷曉琳、乒乓球運動員麥子詠、滑浪風帆運動員麥卓穎以及武術運動員楊子瑩,六人合共獲得66000元獎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