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吳安儀感激觀眾捱夜支持

時間:2017-03-21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吳安儀親吻戰利品/大公報記者游夢江攝

  於昨天凌晨贏得WLBSA世界女子桌球錦標賽冠軍的香港好手「四眼Cue后」吳安儀,昨午自新加坡凱旋。繼2015年後再次登頂的她,在機場接受大批傳媒訪問時表示,一天內大戰準決賽及決賽共14小時非常辛苦,慶幸自己在比賽中意志及情緒控制均有進步,她對深夜仍然觀看她比賽直播的觀眾大表感激,並笑言今次再捧獎杯便可拿去複製一個留念。/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游夢江

  吳安儀在前晚對印度球手維達耶的決賽中,維達耶在上半場先以局數3:2領先。下半場,維達耶再取一局後將比分改寫成4:2。隨後的比賽異常膠着,兩人比分非常接近,吳安儀頂住巨大壓力,連續扳回三局,將比分反超至5:4。第10局,雙方打成49:49時,枱面僅剩一個黑球,吳安儀打失黑球,維達耶則打入而將比分扳成5:5。決勝局中,吳安儀一度落後0:22,但她一球一球收復失地,加上把握對方罰分機會,終以66:56取勝,三年內兩奪世界冠軍。

  今晚出席傑運選舉

  吳安儀表示,這次出賽心情比之前都要放鬆,她坦言2015年奪冠時壓力很大,去年出戰爭取衛冕時壓力更大得影響了發揮,幸好最近時有輸球,令她懂得以平常心應付今仗賽事,這次她以學習的心情出賽反而讓她沒有壓力。吳安儀續表示,準決賽打了五小時及決賽激戰九小時令她體力不繼,幸好隊友為她購買食物補充體力,她認為這次勝負關鍵是對環境的熟悉及開局的發揮,她直言特別喜歡新加坡的比賽環境,加上不用飛那麼遠,都有利她發揮。至於決賽中她乘自己尚有體力時盡量打出水準也有助之後發揮,其後她累得肌肉也控制不到,只能以意志與對手周旋,當時她見支持自己的隊友眼神淡定,自己也努力發揮如同香港人堅毅不屈的「安儀精神」力撐下去,結果再度奪冠而回。吳安儀表示,首奪冠軍時未有複製獎杯,去年交還獎杯時也感到後悔,今次她將會想辦法複製獎杯留念。奪冠後,她最希望飽餐一頓,如豬手米線、菠蘿油及凍奶茶,然後好好睡一覺。吳安儀今晚將出席本港年度體壇盛事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去年首奪大獎星中之星的她,對衛冕一事表示順其自然。

  港隊教練黃德華亦為吳安儀奪冠感到激動,他為吳安儀一天打足14小時感到辛苦,他表示,比賽中只能一直說話鼓勵她,慶幸她在決勝局落後22分仍能反勝,他最開心是吳安儀處於巔峰中仍能繼續進步,特別是心態上的調整及意志上的表現。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祝賀吳安儀勇奪冠軍殊榮,他說:「吳安儀球藝精湛,表現出色,打出水準。她在如此重要及高水平的比賽獲勝,重登世界冠軍寶座,可喜可賀,值得表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