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男排將聘外教

時間:2017-02-28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深圳報道:26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新任「掌門人」李全強在深圳出席中國排球發展論壇時透露,中國男排將聘請外教。

  李全強表示,中國女排聯賽和中國男排聯賽都是中國排球聯賽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但多年來中國女排聯賽的火爆、高質量與中國男排聯賽關注度不高、對抗水平相對較低形成鮮明對比。

  「中國男排未能獲得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說明國家男排的整體水平和實力在世界排壇仍不具備競爭力,也反映出多年來中國男排整體教練水平相對較差的情況。」李全強說。

  迫在眉睫

  「我們認為聘請高水平外籍教練團隊已經迫在眉睫。」李全強說,要想將中國排球聯賽打造成精品品牌賽事,必須要提高中國男排聯賽水平,解決的根本在於中國男排整體水平和國家男排隊伍水平的提高。

  「聘請的外教不一定要是世界名帥,而是要經驗豐富、了解中國男排現狀、最適合中國男排的主帥,力爭在較短時間內提升國家男排水平。」李全強如是表示。

  談及中國男排未來發展目標時,他說,在東京奧運會周期及未來的時間內,中國男排要力爭實現重奪亞洲冠軍,並以立足亞洲為基礎,衝出亞洲走向世界,在世界大賽上形成較強競爭力,實現在奧運上為國爭光。

  李全強還說,中國排球協會已經廣泛聽取業內專家意見建議,外籍教練的選聘正在進行中。此外,還將選拔優秀年輕的本土教練員充實到國家男排教練團隊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