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三浦知良刷新日球壇最年長上陣紀錄

時間:2017-02-2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三浦知良(前左)與球迷分享刷新紀錄的喜悅 日職聯官網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日本球壇「超級長青樹」三浦知良,於上周日其50歲生日當天,替FC橫濱在日乙聯賽主場對松本山雅時正選披甲,再度改寫日本職業足球比賽的最老球員紀錄,最終FC橫濱亦以1:0的勝仗,作為送給三浦的半百大壽賀禮,他還笑言要「踢到60歲」!

  50歲生日上陣助勝

  三浦知良今仗上陣65分鐘,被換出時,全場爆滿的1.3萬球迷起立鼓掌歡送這位日本職業球壇史上首位「黃金中年」。有球迷為三浦大唱生日歌,更有球迷送上蛋糕和鮮花。永不言休的三浦笑指希望可踢到60歲,他說:「我想感謝球迷、隊友和職員送上勝利作為我的生日禮物。我在很多支持下才能踢這麼多年,真的感激隊友幫忙,我將會盡己所能,要一直踢至60歲!」三浦上季仍能在日乙上陣20次,並射入兩球,打破日本職業足球最老入波球員紀錄,上月與FC橫濱簽下一年新合約,征戰自己的第32個職業球季。完場後與今仗入球功臣、年齡只及自己一半的野村直輝繞場一周和球迷擊掌的三浦又說,球隊將力爭升班,他會繼續專注、盡己所能去幫助球隊升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