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亞冬會落幕 中國獎牌榜第三

時間:2017-02-27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札幌報道: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26日落幕。在最後一天比賽中,中國選手進帳2銀2銅,其中花滑男單新秀金博洋不敵東道主選手,遺憾摘銀。中國代表團以12金14銀9銅列獎牌榜第三,與日本、韓國差距明顯。

  賽會在札幌的漫天飛雪中收官。東道主日本代表團在最後一天的八金中掠走五金,以27金21銀26銅,共74塊獎牌遙遙領先。一年後將在本土迎來冬奧會的韓國代表團以16金18銀16銅,共50塊獎牌列第二。中國獲得35塊獎牌,排名第四的哈薩克獎牌總數32塊,其中金牌九塊。除此之外,只有朝鮮代表團登上獎牌榜,也只在花滑雙人滑中獲得一塊銅牌。

  花樣滑冰的最後一項,19歲的中國頭號男單金博洋沒能虎口拔牙,以1.19分之差不敵東道主選手宇野昌磨。金博洋在短節目中領先宇野0.43分,當天的自由滑,他在意大利電影《大路》的主題曲中,演繹了一個馬戲團小丑尋找真愛未果的故事,風格俏皮又帶着悲傷。他比較流暢地完成了整套動作,但開場的勾手四周接後外點冰三周的連跳出現失誤,只完成了勾手四周單跳。最終裁判打出187.22分的自由滑分,總分280.08分。在他之前出場的宇野失誤連連,摔倒兩次,但還是憑着節目內容的高分反超金博洋奪冠。本賽季處於低谷的中國二號選手閻涵自由滑表現出色,以271.86分摘得銅牌。

  越野滑雪隊再進帳一塊銅牌,以1金2銀2銅收官。當天李宏雪在女子15公里自由式集體出發比賽中奪得個人本屆亞冬會第二塊獎牌。這也是她四次參加亞冬會獲得的第八塊獎牌。

  冬季兩項男子15公里集體出發項目中,中國選手王文強以44分54秒1的成績摘得銀牌。

  中國代表團團長高志丹在總結時表示,本次亞冬會,中國隊看到了和日韓的巨大差距,含金量高的金牌並不多,基礎大項未見明顯起色,需要惡補短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