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藉球星天價轉會致富「豬籠入水」

時間:2017-02-19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文迪斯(右二)要照料球星的一切。當年法卡奧(左)受傷入院,文迪斯要打點安排

  既然稱得上「超級經理人」,佐治文迪斯手下球員當然猛將如雲,除了C朗拿度外,文迪斯還坐擁多位葡萄牙贏取2016年歐洲國家杯的主將如拿尼、比比等等,每逢轉會窗就是其「搵銀」時機,轉一轉手,收取豐厚佣金報酬獲取厚利「豬籠入水」、衣食無憂。

  由文迪斯創立的足球員經理人公司GestiFute,旗下除佔大部分的葡萄牙球員外,亦有如西班牙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哥倫比亞中場占士洛迪古斯、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等外國球星。當年C朗以破當時世界紀錄轉會費9600萬歐元由曼聯轉投皇馬、占士洛迪古斯以8000萬歐元加盟皇馬、迪馬利亞以超過7000萬歐元投效曼聯等重大交易,都由文迪斯一手促成。

  以2014年夏天轉會窗為例,文迪斯先後染指迪亞高哥斯達、菲臘路爾斯、占士洛迪古斯、文加拉、迪馬利亞和法卡奧六宗矚目交易,合共金額高達約2.5億歐元,GestiFute從中抽佣就高達3000萬歐元。上月《福布斯》雜誌公布去年主要的運動員經理人公司收入,GestiFute就以6750萬歐元排名第八。

  目前文迪斯手中還有不少「潛力股」,例如摩納哥右閘法賓奴泰華利斯、巴塞隆拿中場安祖高美斯、賓菲加鋒將、曼聯的3000萬歐元收購目標干卡路古亞迪斯等,一旦「爆上」,文迪斯又可豬籠入水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