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亞冬會代表團抵札幌

時間:2017-02-18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短道速滑隊隊員范可新(左)與武大靖,對爭奪佳績充滿信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日本札幌報道:參加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的中國代表團於17日抵達日本札幌,正式開始亞冬會之旅。

  本屆亞冬會中國代表團共有236人,運動員將參加全部64個小項比賽。中國代表團的航班降落在距離札幌市區40多公里的新千歲機場,抵達當日札幌地區下起了大雪。

  最強陣容出戰

  17日到達的是中國代表團團部和短道速滑、越野滑雪等隊伍,冰壺、女子冰球等隊伍已先期抵達開始了備戰訓練。

  本屆亞冬會中國代表團派出了各項目最強陣容出戰,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等強項上,范可新、武大靖、張虹、于靜、張昊、李子君等名將悉數在列。為了備戰2018和2022年冬奧會,代表團也着重選派了一批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力爭通過本次比賽的磨煉增強冬季運動人才儲備。

  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表示,希望運動員們能感受亞冬會的獨特氛圍,提前體驗綜合性運動會,為明年冬奧做準備。

  對於被寄予厚望的速度滑冰項目,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訓練競賽部部長黃麗霞說:「速度滑冰項目,中國在短距離上比較有實力,包括索契冬奧會女子1000米冠軍張虹,名將於靜,還有小將李奇時。男子方面,小將高亭宇也有不俗實力。」

  札幌亞冬會將於19日開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