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保特拜爾斯膺男女最佳運動員

時間:2017-02-16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的牙買加田徑運動員保特展示獎杯\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巴黎報道:2017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各獎項14日在摩納哥蒙地卡羅舉行的頒獎盛典上一一揭曉,里約奧運會再度攬獲三枚男子田徑金牌的牙買加短跑運動員保特四度加冕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美國體操天才少女拜爾斯以四枚奧運金牌的輝煌成績將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攬入懷中。里約奧運會上首次設立的難民代表團榮膺體育激勵獎。

  首屆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2000年在摩納哥舉行,進入第18個年頭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今年回到了「家鄉」。

  保特擊敗勒邦占士、梅利、C朗拿度等其他五位強勁對手,成為繼費達拿之後,第二位四度加冕勞倫斯年度最佳的男子運動員。里約奧運會上,牙買加「閃電」複製了四年前在倫敦的輝煌,摘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

  面對菲利克斯、卡芭等其他候選者的挑戰,拜爾斯在「佳女」評選中勝出,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她摘得女團、全能、跳馬和自由操四枚金牌,這也是美國隊在里約奧運會體操項目中的全部金牌。

  難民代表團奪激勵獎

  由10名來自南蘇丹、敘利亞、剛果(金)和埃塞俄比亞的運動員所組成的難民代表團參加了去年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會,這些克服重重困難登上奧運舞台的運動員贏得了全世界體育迷們的尊重和敬意,今年頒獎典禮特將體育激勵獎授予這支在奧運史上寫下濃墨重彩一筆的代表團。

  年度最佳團隊獎被授予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芝加哥小熊隊,該隊在去年結束了長達108年的冠軍荒。首度摘得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個人總冠軍的德國車手羅斯貝治榮獲年度最佳突破獎。年度最佳復出獎得主為里約奧運會上摘得五枚金牌的美國游泳傳奇巨星菲比斯。

  其他獎項方面,意大利輪椅擊劍運動員維奧摘得年度最佳殘疾人運動員獎,年度最佳極限運動員獎歸屬英國山地單車運動員阿瑟頓,英超李斯特城獲得體育精神獎,今年首次設立、由全球體育迷通過網絡投票選出的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被授予巴塞隆拿U12少年足球隊。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是國際頂尖的體育獎項,有「體壇奧斯卡」之稱,每年用來表彰過去一年或一個賽季表現突出的運動員和團隊。中國共五次榮獲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姚明和劉翔分別於2003年和2005年獲得年度最佳突破獎,中國奧運代表團2009年摘取最佳團隊獎。2015年,姚明和李娜分獲勞倫斯體育精神獎和勞倫斯學會特別成就獎。

  今年頒獎典禮期間,荷蘭足球名宿古烈治和英國單車傳奇人物克里斯霍伊加入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成為該學會第63和第64名成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