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最多雙胞胎組合

時間:2016-06-17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駱贏(前)與駱羽曾登上世界排名第一

  中國地大物博,人口多達13億以上,即使以比例、或然率等來計算,擁有最多雙胞胎亦是非常合理的事情。貴為現今體壇大國一分子,中國自然同時亦產生最多雙胞胎體育精英,這些體壇雙胞胎在體操、足球、籃球、跳水、羽毛球甚至射擊都有不俗貢獻,實在讓中國體壇感到鼓舞。

  足球是現今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中國在這熱門運動同樣出現過一對出色雙胞胎孫吉/孫祥,他們同於1982年出生,自幼熱愛足球的他們同時進入上海申花及國奧隊,至2005年一起為國足效力,孫祥曾在燕豪芬取得荷甲冠軍,又在廣州恆大贏得中超冠軍和亞冠杯冠軍,同是邊路能手的兩人曾為國足立過不少汗馬功勞。

  張瑜/張偉則是籃球的漂亮姊妹花,同樣司職前鋒的她們雙雙入選國家隊,現在兩人一起效力山西竹葉青女籃,有趣的是兩人打法、位置甚至優缺點都相同,同場出賽未能互補不足但卻可以輪番上陣加強球隊火力。

  駱贏駱羽曾居世界第一

  羽毛球場則有駱贏/駱羽姊妹,兩人在就讀幼稚園時便被市體校的羽球教練選中,開始練習羽球,兩人更於去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後一度升上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其餘中國體壇雙胞胎還有體操的李大雙/李小雙及莫慧蘭/莫慧芳。李小雙榮譽多多知名度十足,其兄李大雙亦是1994年世錦賽男子團體冠軍成員,故他們是世界冠軍兄弟;莫慧蘭/莫慧芳則因妹妹莫慧芳因傷結束體操生涯而剩下前者為國效力,成為1994年廣島亞運會的主力。另外,在上世紀90年代表現出色的槍王姊妹花李雙紅/李對紅、在2006年多哈亞運上勇奪雙人項目金牌的花樣游泳姊妹花蔣婷婷/蔣文文及在今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里約奧運會選拔賽女子雙人10米台奪冠的夏冰清/夏玉潔,都是眾多中國出色雙胞胎的一分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