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法國連勝提早入16強

時間:2016-06-17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法隊艱苦險勝,球員忘形慶祝\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東道主法國於周三晚歐洲國家杯A組,驚濤駭浪下憑90分鐘和補時的兩個入球,以2:0擊敗阿爾巴尼亞,兩戰全勝後提早出線16強。韋斯咸中場皮耶連續兩場有「士哥」,進一步確立自己的實力。

  法國主帥迪甘斯今仗把基沙文和保羅普巴貶為後備,起用安東尼馬迪爾和京士利高文任正選,但兩人表現亦只屬一般,下半場保、基兩人才先後登場。阿隊的防反戰術繼續奏效,更有一次射中柱幾可先拔頭籌,可惜又屬「臨天光」輸波,遭基沙文接應阿爾拉米傳中頭槌頂入而失陷,至補時六分鐘皮耶再下一城替法國鎖定勝局,他亦連續第二場獲選為最佳球員。迪甘斯賽後特別為基沙文平反:「基沙文經歷了一個忙碌的球季,我們又要九天三賽,首戰他已踢了60分鐘,故先讓他休息,但他再次向質疑他的人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同組的瑞士以1:1迫和羅馬尼亞後有四分在手出線在望,但只有一分的羅隊,最後一戰務必火併兩戰皆北的阿爾巴尼亞。保丹史坦古於18分鐘射入12碼替羅馬尼亞領先1:0,這亦是他連續兩場射入極刑,與皮耶暫時同樣攻入兩球;連番失機的瑞士終於在57分鐘藉對手未能解圍角球,由利華古遜射手美密迪扳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