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威爾士可延續驚喜表現

時間:2016-06-16 03:15:56來源:大公網

  歐國杯第一輪分組賽,有兩支球隊令我印象深刻,其中一隊就是威爾士,也許有人會認為他們只是一支二線球隊、只有艾朗藍斯和加里夫巴利出名,但在我眼中他們除了兩名知名球員外,中後場還有一班被低估了的好球員。

  從首戰表現而論,威爾士有三點值得稱道:第一是防守緊密、第二是失控球權後反搶夠快、第三是球員狀態極佳及爭勝心好強。威爾士是今屆歐國杯其中一支三中堅打法的球隊,與雙中堅踢法比較,三中堅的中堅球員會比較有信心去追趕對方中鋒,而毋須過分分心去兼顧身後的空間,所以威隊中堅艾殊利威廉斯看管斯洛伐克中鋒是好稱職的。在防守出色以外,威爾士尚有中場祖阿倫表現搶鏡,從陣容看這支球隊雖然不是星光熠熠,但防守、串連都稱職,加上加利夫巴利具質素,在關鍵時刻能夠作出貢獻。

  反觀威爾士來仗對手英格蘭,雖然外界對他們好大期望,因為陣中年輕、攻擊型球員多,但我在首戰就未看到他們有球員具備在關鍵時候改變賽果的能力,少了一個重心球員,艾歷迪亞、拉爾拉拿等表現都稱職,但未夠「卡士」去做一好特別、好高水平的工作。所以,英格蘭仍是踢好傳統的邊路做波然後傳中,倚靠中鋒衝刺,我相信這些招數威爾士應付得來,比較兩軍主帥調兵遣將的功力,高文似乎略勝鶴臣一籌。

  威英之戰,外界基於主觀意見或情意結而看好英格蘭,但我相信威爾士可將首戰驚喜延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