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香港僑商聯合會春聚浙江 拓寬浙港合作範圍

時間:2023-04-03 20:23:11來源:大公网

  春意盎然相逢日,僑商情誼正濃時。香港僑商聯合會2023年春茗聯誼活動日前在浙江音樂學院舉行,200多位與會嘉賓就浙港兩地拓寬合作範圍,加深交往深度進行交流。



香港僑商聯合會會長徐旭昶望拓寬浙港合作範圍;受訪者供圖

  「過去一年,香港僑商聯合會在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任務。」香港僑商聯合會會長徐旭昶表示,2023年香港僑商聯合會將繼續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引領務實合作,拓展交往深度,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浙江經濟社會建設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莊莉萍表示,香港是浙江第一大外資來源地,第一大境外投資目的地和服務貿易合作夥伴,香港僑商聯合會團結凝聚在港僑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浙港兩地經貿往來、科技交流、文化互建作出了積極貢獻。



浙江省政協副主席葉正波;受訪者供圖

  浙江省政協副主席葉正波指出,一年來,浙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希望廣大港澳台僑人士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浙江的發展,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展現僑界擔當、貢獻僑商力量。

  加強藝術人才培養合作



香港僑商聯合會義工服務委員會正式授旗成立;受訪者供圖

  活動期間,香港僑商聯合會義工服務委員會正式授旗成立。義工服務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琪表示,義工團的責任是為社會服務,義工團將努力為香港及內地青年的交流工作搭建好平台。

  同時,香港僑商聯合會還參觀考察了浙江音樂學院並進行交流。浙江音樂學院黨委書記干武東詳細介紹了學校發展情況,他表示,願以此次活動為起點,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交流,提供更多藝術元素。

  徐旭昶在深入了解學校發展特色後表示,浙江音樂學院學科專業特色鮮明,文化藝術人才匯聚,音樂文化資源豐富,創辦短短幾年來取得了跨越式的發展,雙方在人才培養、文化發展、公益捐贈和國際交流等領域有着廣闊的合作空間。香港僑商聯合會將充分發揮僑聯資源和企業家網絡,為民族文化傳承、藝術人才培養和浙音的高水平辦學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