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兩岸最美是團圓 西城、高雄舉辦共慶元宵佳節活動

時間:2023-02-03 14:30:35來源:大公网

  驚險刺激的雜技、具有傳統風格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白猿通背拳、國風舞蹈、台灣老歌,聊民俗、品元宵、猜燈謎、抽獎……伴隨着兩岸民眾的歡聲笑語,2023年西城、高雄共慶元宵佳節交流活動昨日在北京西城區、台灣高雄市成功舉辦。



西城區委書記孫碩出席活動並現場致辭(大公網記者 李曉蓉攝)

  西城區委書記孫碩現場致辭時表示,西城區是皇家文化和民俗文化的融合區,目前全區有常住台胞180人、台企43家。服務京台攜手發展,西城一直不懈努力。過去一年,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使來京發展、在京生活的台灣同胞多角度了解和感受了西城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更好地融入了首都生活。助力兩岸美好未來,西城必將義不容辭。未來還將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廣闊的舞台和機遇。

  現場,一首台灣老歌《鄉間的小路》在京台兩地會場共同唱響。來自西城的居民常瑞麟在觀看了兩地的節目後感慨,兩岸同根同源,相同的文化積淀,大家很容易找到情感上的契合點。牛街白猿通背拳第五代傳人鐘寶義在接受大公網採訪時表示,數年前去過台灣參訪,台灣鄉親給他留下了非常不錯的印象,而在北京他也接待過台灣來參訪的朋友。新的一年,他期待兩岸交流更加密切。



一首台灣老歌《鄉間的小路》在京台兩地會場共同唱響(大公網記者 李曉蓉攝)

  高雄現場,來自台灣地區的知名藝術家蔡俊章向兩岸同胞展示畫作《鴻兔大展》,並祝願兩岸鄉親兔年大吉。前立法委員黃昭順在高雄會場致辭,向兩地觀眾表達了誠摯地元宵佳節祝福。

  通過視頻致辭的形式,中國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祝福兩岸朋友佳節來臨之際能夠圓圓滿滿、平平安安,並期待兩岸感情更加深化、交流更加密切。

  在現場抽獎環節,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也向京台兩地的父老鄉親送上了誠摯祝福,併發出真誠邀請,期待台灣同胞早日來北京參訪交流。

  另據了解,本次交流活動由北京市台辦指導,西城區台辦、牛街街道、中華兩岸人民和平交流協會共同主辦。活動以視頻連線方式,邀請兩地的民間藝術家、社區居民、裏民為觀眾們帶來了形式多樣、團圓喜慶的慶元宵節目演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