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冰雪直通車開通!到北京延慶賞冰戲雪過大年

時間:2023-01-10 21:58:51來源:大公網

  春節將至,北京延慶推出多種冰雪過大年活動,滑雪、賞燈、品私廚年夜飯、體驗非遺民俗,歡歡喜喜過大年。為方便遊客出行,延慶區與北京旅遊集散中心合作推出了三條冰雪直通車專線,從前門直達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場、八達嶺滑雪場、萬科石京龍滑雪場,以及八達嶺長城、龍慶峽景區。

  龍慶峽冰燈冰雪嘉年華正式啟幕

  據介紹,今年是龍慶峽古城水庫建成五十周年。嘉年華活動主題為「龍慶五十載、冰雪映芳華」,特別推出流金歲月場景為50後至70後的打造「懷舊記憶之旅」、80後至00後的「復古新潮之旅」等,通過多種形式,講述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今的「北京冬天故事」。從停車場沿景區公路、三道壩至景區大門,打造時代場景,沿線設置多處打卡點,從「北京1980」年代街景、時代影視形象牆與迪斯科小廣場、花燈動物森林,到千禧龍年橋、新春之門等引導遊客穿越時空,體驗懷舊復古與現代國潮的融合併聯動冰展區等,形成五個「時空之門」節點。以冰雪為媒,一方面融入極地、海洋等主題元素呈現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國家在南極科考等方面的發展成就,體現「海洋強國」「認識南極、保護南極、利用南極」等內容,一方面寓教於樂,構建冰雪文旅消費新場景,呈現極致之美。

  自即日起,遊客可通過「北京龍慶峽」「龍慶峽風景區」官方微信公眾號、「長城內外·i遊延慶」小程序、攜程網、美團網等平台進行實名制預約購票。觀賞龍慶峽冰燈冰雪嘉年華不僅可以宿在舊縣鎮的自遊自在汽車文化主題民宿、左鄰右舍等民宿,更有多種產品套餐供遊客選擇。

  井莊鎮推出「十全十美」美食體驗 沉浸式民俗活動年味十足

  據悉,延慶井莊鎮以美食過大年為主題,與各大冰雪景區進行了聯動,推出冰雪美食線路,讓遊客在體驗過冰雪活動之後還可以到井莊享受包括傳統喜宴火盆鍋、年年有魚喜宴、原鄉鄉味菜在內的十種特色美食。同時為廣大遊客更好享受井莊「十全十美」美食體驗,還推出美食消費「滿五免一」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打卡滿五種井莊特色美食的遊客,即可再免費享受一次非遺製作體驗活動或年貨大禮包。

  值得一提的是,春節期間井莊鎮的醉美廚娘團隊推出私廚年夜飯套餐,讓遊客足不出戶享受訂製餐飲上門現場製作的貴賓級服務,用一餐熱氣騰騰的家宴,滿足遊客旅途中對家庭年味兒的渴望,以及小時候的年味兒回憶。此外,井莊鎮六個村莊聯動製造春節喜慶氛圍。井莊鎮窯灣村帶領客人參與舞龍舞獅表演體驗,糖畫糖葫蘆、畫燈籠、兔爺、茶道等,融合傳統年俗活動推出民宿私房菜;三司村舉辦「非遺進民宿」活動,遊客可以學習非遺文化,體驗大地窯、松塔畫研學以及柏木熏肉,花饃、旱船表演、製作糖畫、捏麵人、結繩編製,燈籠製作等;艾官營村打造了冰雪主題樂園,雪橇、雪圈等項目讓遊客盡享冬季之美;碓臼石村的碓臼石景區十裏冰瀑奇觀,冰車、冰釣、雪上露營等項目為遊客提供冰雪體驗;南老君堂村設置葫蘆燈一條街夜景觀光點,並推出葫蘆燈製作體驗,祈求安康、福祿的葫蘆燈;寶林寺村夜景景觀全開,到近800年的寶林禪寺進行祈福並觀看夜景。

  據了解,春節期間,柳溝村文化廣場安排了延慶旱船文化綜合演出,帶領廣大遊客體驗延慶地道的年俗風味。還有美食市集及沉浸式體驗活動,「豆腐奇緣」、「邊塞疑雲」等柳溝古城原創戲劇供遊客選擇。

  延慶冰雪直通車正式開通

  為方便遊客出行,延慶區與北京旅遊集散中心合作推出三條冰雪直通車專線。據了解,線路一從前門通往延慶國家高山滑雪場;線路二通往八達嶺長城與八達嶺滑雪場;線路三通往石京龍滑雪場與龍慶峽景區,每日早08:30從前門發車,前往石京龍滑雪場,石京龍滑雪場遊玩結束後,乘車前往龍慶峽景區遊覽,下午18:30龍慶峽停車場集合返程,單人往返車費70元(不分人群)。 遊客可通過微信蒐索「北京旅遊集散中心」公眾號或小程序了解詳情、訂購車票。

  據介紹,位於八達嶺長城腳下的雪幫·八達嶺全教學滑雪場是北京首家「全教學」、「無魚雷」安全滑雪場、北京唯一「全教學滑雪場」。滑雪場擁有初、中、高級共8條雪道及冰雪樂園,單條雪道最長700米。雪幫·八達嶺滑雪場是國內唯一包含關卡教練服務的滑雪場,有力保障了滑雪者的安全。關卡教學服務體系根據《北京市大眾滑雪等級》測評標準八達嶺滑雪場將雪道劃分為單/雙板一到四級,共8個教學區域,滑雪者掌握本區域的滑雪技能後,可以要求所在區域的考核教練進行測評,通過測評後,滑雪者獲得相應的等級認證,憑認證通往更高級別的學習區域。關卡教學體系保障了滑雪者的安全,大大減少了「魚雷」現象。為想要嘗試學習滑雪的廣大人群提供了最適合的雪場氛圍,最大程度的保障了滑雪者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