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智能化養老 生活無障礙

時間:2018-11-10 03:16:11來源:大公報

  圖:一位女士正在體驗直線型座椅電梯\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第五屆中國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簡稱「老博會」)8日到10日在廣州舉行,以無障礙生活、康復護理、養老智能化、養老地產四大專業展區,涵蓋養老全產業鏈。其中,養老智能化展區匯聚來自世界各地最前沿的養老科技新產品,備受矚目。譬如,C-Life智慧養老服務平台集健康管理、預警照護、康養服務於一體,形成線上線下養老服務生態圈。而來自香港、台灣的養老服務機構和企業,亦搶灘老齡產業市場,有香港服務機構擬北上設點,優先選擇大灣區地區。

  隨着內地老齡化時代臨近,老齡化產業商機日趨龐大。本屆「老博會」便吸引日本、法國、美國、德國、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等8個國家和地區近350家企業同台亮相。在「無障礙生活」展區,有企業推出全系列產品,均可根據老人使用習慣對產品進行電動調節;如電動床專為需要護理和半護理的老人設計,除了背部升降、腳部升降、整床升降的功能,一鍵背膝聯動使用功能,還能讓老人根據自己的需求起床。

(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