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法奪冠旗不夠 「中國製造」馳援

時間:2018-07-17 03:16:14來源:

  圖:圖為中國商家生產的各國國旗   受訪者供圖

  世界杯球場上目之所及,國旗、足球、口哨、吉祥物「扎比瓦卡」……,幾乎都被「中國製造」包了。而在法國隊在進入淘汰賽及奪得大力神杯之後,法國國旗需求量一路走高。由於存貨不夠用,中國廠家連日來緊急馳援。

  看到電視裏法國隊高舉大力神杯,年輕的諸暨市旗王紡織品有限公司經理王煌傑一點都不驚訝,倉庫裏幾十萬面的法國旗子早已備好,就等着買家喊他發貨。世界杯進入八強以後,阿里巴巴國際站上諸多國旗廠商就陸續接到法國、比利時和英格蘭的國旗補單。

  其中法國「剁手」最勤、最猛。一家名為「翔鷹」的廠家的負責人江志鑫數了數,進入6月,法國找他補單55萬張國旗,比利時17萬,英格蘭9萬。他記得很清楚,因為其他國家都青睞大國旗,只有法國人喜歡50×70或者40×60的手搖旗。最終,他一共做了300萬張法國國旗。「法國奪冠顯而易見。」王煌傑對於從訂單預測比賽結果這一方法屢試不爽。兩年前的美國大選,浙江廠商根據訂單數成功預測特朗普當選,王煌傑也在其中。這回,自信的他一口氣囤了好幾萬面法國奪冠的旗子。 (記者 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