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來論 | 學好二十大精神 抓緊新機遇

時間:2022-11-22 20:45:09來源:大公網

  文 / 蒙美玲

  中聯辦駱惠寧主任在香港社會各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中以四個關鍵詞「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和「團結奮鬥」全面講解及分享二十大精神。筆者認為四個關鍵詞對社會各界全面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和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使命,有深刻的意義。

  駱主任指出「二十大」的召開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現時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疫情及經濟疲乏下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下,「二十大」報告的向全世界我國未來發展目標及部署,更顯其重要性。

  學習好「二十大」報告精神對香港未來發展和定位至關重要。駱主任指出「二十大」「中關於「一國兩制」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分量最重,充分說明「一國兩制」事業在國家發展中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可謂一份推動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的行動指南。報告充分體現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以及「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世界越來越離不開中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只會更突顯。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為核心樞紐的角色,學習理解「二十大」報告精神將有利各界將在國家雙循環中尋找更大的機遇。

  當代中國青年正正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近來筆者經常參與青年工作,了解到部份香港青年對未來缺乏定位方向。深入學習「二十大」的精神對香港的青年人尋找未來的發展定位,有重要的啟發意義。接下來社會各界應繼續加強學好「二十大」報告精神,把握國家新發展的重大機遇,努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江將在國家的新征程上將大有可為!

  (作者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