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建岳:汪洋主席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明確方向鼓舞信心

時間:2022-03-04 21:21:35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會議今天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報告工作。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今年雖然由於香港疫情關系未能出席「兩會」,但也要認真履行政協委員職責,今天全程聆聽了汪洋主席的工作報告,不僅很受鼓舞,而且明確了工作方向,對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更有信心。具體來說,有三點體會:

  第一、報告為政協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明確擔當,凝聚力量,港區委員應該為國家發展、為香港抗疫作出更大的貢獻和承擔。政協委員職責重大,在國家發展進入發展的關鍵階段,在香港面對疫情侵襲的危急時刻,工作報告明確了委員的責任擔當。政協委員更應自覺全力支持、配合國家的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發揮各自的能力和網絡,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同時,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疫情,面對疫情對香港民生造成嚴重損害,政協委員更是責無旁貸,更應主動配合抗疫工作,支持推動特區政府遏止疫情,讓香港早日復常。

  第二、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進入全面「愛國者治港」時代,對於愛國者的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必須切實加強愛國者的政治能力、議政能力、聯繫群眾的能力。汪洋主席在2021年工作報告中肯定了全國政協去年支持落實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的工作,但同時亦要求「進一步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能力建設」。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和新選舉制度的建立,為香港創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發展環境,開啟了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時代。但同時,開啟良政善治需要不斷提升愛國者的能力,配合新時代的管治要求。

  第三、積極推動「一帶一路」民心相通。汪洋主席提到要推動「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等深入調研協商。我認為,在「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民心相通的工作上,香港可以發揮特殊的作用。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改革開放中具有獨特的優勢,包括文化交匯、文脈相承的人文優勢。在「一帶一路」走深走實的新階段下,香港更應積極發揮優勢,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並作為沿線國家交流的平台,深化各國民心相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