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華:強烈譴責日本人無恥的行為 必須為30萬無辜死難者道歉鞠躬謝罪!!!

時間:2021-12-13 16:59:57來源:大公網

  12月13日紀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讓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發生在: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南京城開始了40多天慘絕人寰的大屠殺,30萬同胞慘遭殺害。整整已經過去了84年至今日本人還是沒有一絲悔意,日本人必須要給「被殺害的死難者道歉」,難道你們想掩蓋歷史的醜惡嗎?30萬亡靈至今不能安息,請問日本人何時才能為30萬冤魂謝罪?你們的錯不能一錯再錯了,中國人民不是好欺負的。

  為了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戰爭罪行,牢記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災難,表明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這段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我們卻不敢忘、不能忘,銘記歷史。不僅牢記和平來之不易。

  當我們深刻瞭解了「南京大屠殺」的歷史及「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的由來,拉近了我們與歷史的距離,幫助我們深刻體會自強、自立的重要,振興中華的責任和使命。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裡一件件實物記錄著歷史,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巧舌抵賴而消失。這一殘暴行徑,鐵證如山,毋庸置疑,更不能忘卻。這意味深長的叮囑,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善良,也讓世人領略中國人理性而又高尚的歷史態度。江水長流,浩浩湯湯。我們中國人民在向全世界傳遞中華民族對於人權和文明的態度,在向全世界表達我們熱愛和平、維護和平的決心與責任。維護世界和平及正義,促進共同發展進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作者爲東方之珠義工社團 創會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