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學修:街站傳遞正能量 意義非凡

時間:2021-09-13 17:53:15來源:大公網

  文 | 張學修

  由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委員共同發起的「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良政善治」街站宣傳活動於9月11日、12日連續兩天舉辦,多個界別分組近千名當然選委和自動當選的選委參與活動,在港九、新界每日擺設500多個,合計超過1000個街站聽取市民意見和要求,為市民介紹新選制對香港發展的積極作用。此次活動反應熱烈,深受市民歡迎。

  自從國安法實行後,香港由亂轉治,社會穩定,逐步回到正軌,完善選舉制度更是香港由治轉興的裏程碑。今次的街站活動意義非凡,搭建了一個平臺,讓選委們走進市民,宣傳新選舉制度和惠港新政,聽取廣大市民對推動良政善治的意見和建議。新選舉制度下的選舉委員會,具有更廣泛的代表性,作爲選委,有責任深入基層爲民服務、在選賢用能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在了解市民的生活現狀和對未來香港社會的期盼與建議後,推選出有理想、有能力的愛國愛港人士進入管治架構,維護和促進市民的利益,幫助落實「愛國者治港」。

  市民們熱烈響應此次的宣傳,紛紛在各個街站留言板留下寶貴的意見,就香港未來施政抒發自己的心聲。希望政府能夠興建更多公屋、告別劏房;希望政府多傾聽年輕一代的意見和聲音,提供更多就業、創業的發展機會;希望政府制定更合理安全的交通網絡,確保出行安全;希望政府改革教育,增加更多國情教育;希望穩定控制疫情,儘早通關……不同年齡、不同階層、不同職業的市民們踴躍為未來管治者提供具體的施政建議和看法,涉及經濟、民生、醫療、教育等多方面。除意見外,亦有不少市民留言寫下「愛國愛港,明天更好」等鼓勵寄語,表達了市民們對於「愛國者治港」的支持和認同,對於新選舉制度充滿信心。

  實行新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未來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一方面,這能夠將反中亂港分子排除香港特區治理架構,並在立法會形成穩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力量,有效減少政治爭拗和對抗,讓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致力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香港長期存在的深層次問題,實實在在地增進廣大市民利益福祉。另一方面,這將削弱反中亂港實力的破壞勢能,有力推動香港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自身所長,緊緊抓住國家「十四五」戰略所帶來的歷史性機遇,促進香港繁榮發展。通過兩天的街站宣傳,市民們都大大增進了對於新選舉制度和惠港政策的了解和支持,選委和市民應多多交流施政、聆聽民意,共同為香港更好的發展建言獻策。

  將民意帶入選委會,督促政府施政,當好「溝通橋梁」的角色,是選委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然而,推動良政善治不能只靠選委,還需要全體市民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全港要凝聚一心,團結一致,共同打贏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三場勝仗,確保讓德才兼備的愛國者治港,為香港民生帶來福祉,為社會帶來長久繁榮穩定。

  (作者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